常見問題

Q.請問1995協談專線是免付費電話嗎?

 生命線的電話協談服務是由志工提供所以完全免費,撥生命線電話1995時,您所需負擔的是市區電話或各家手機業者的費用,就跟您打電話給朋友的電話費用是一樣的喔!

  

Q.我要如何才能成為生命線的志工?

 本會非常歡迎凡年滿二十歲,具備高中(或高職)畢業以上教育程度之社會人  士加入生命線志工的行列,詳細辦法請見如何成為志工

 

Q.為什麼生命線的志工培訓需要長達十至十二個月?

 生命線志工主要是以電話協談方式為社會大眾提供即時且便利的心理諮商服  務,期待能對遭受危機或心理上陷入迷惑之人,提供支持與輔導,使其願意  面對問題,進而找到解決方法,建立信心與希望。為確保輔導員倫理認知、專  業態度與協談技巧足以維持其線上接案的品質,生命線的志工培訓內容可分為  以下四個階段:()個人問題形成研討班、()輔導專業知能研習班、()輔導  技術演練基礎班以及()輔導技術演練進階班等,訓練時數總計約一百五十小  

 

Q.生命線跟老師有什麼不同?

 生命線協會與張老師基金會分屬不同的單位,前者為社團法人,後者則是財團  法人!此外,本會目前有提供24小時電話協談服務,也是跟張老師有很大不  一樣的部份。

 

Q.生命線輔導電話為何總是佔線?

 本會199524小時輔導專線,由於求助來電需求量大,且平均每通電話談話  平均時間約為60分鐘,經本會多年努力,目前已經開通兩條電話線服務廣大  民眾,如果您一時無法撥通,煩請稍後再撥或改撥其他輔導機構(如張老師1980  、衛生署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Q.請問新竹市生命線位置在哪裡啊?

 本會會址為新竹市集賢街三號,位於新竹市北大路上之中國石油直營加油站對  面,詳見交通位置

 

Q.生命線的電話號碼是幾號?

 各縣市市內電話直撥1995,即可轉接至當地生命線輔導專線,如果您居住在  新竹市區,本協會輔導專線為03-5249595,其他各地生命線聯絡方式,請逕向  各縣市生命線協會洽詢。

Facebook